燃烧着,暴怒的真理,八千年书写的历史。

豚鼠的某页日记

激情短打,其中“我”是一只豚鼠。


嘿晚上好我的小日记本儿!想我了没?这可真是疯狂的一天。我是说,很有意思。

自从橘子酱博士落网,豚鼠的声誉就一落千丈。这真是最无奈的事,就像以前人们害怕、讨厌大坏狼他们一样,一个种族有一个坏种出名,整个族群的名声就完蛋啦!不过还好,据我所知目前雄踞最坏宝座还是人类。

虽然现在大家对我们可爱的外表产生了怀疑,但这对我来说反而是好事。我真是受够了刻板印象,豚鼠就必须每天可可爱爱的吗?每当你想听点儿摇滚或者金属什么的,总会有人跳出来阻止你,叫你换点儿“豚鼠该听的”,我真是受够了!什么意思?什么是“豚鼠该听的”啊?这群笨蛋。我才不管什么该不该,我就喜欢我喜欢的。

其实,我得说,以前我也有点怕大坏狼。我见过他疯狂飙车,一飞,砸了路边停着的一排车。我邻居家的车就这样被砸扁了,事后也没有收到任何赔偿,求告无门,只有自己咽下苦水。太惨了,谁能不怕这种无法无天的坏蛋呢?飞来横祸呀。这可是邻居家攒钱刚买的新车,一家人喜气洋洋的,还没开够几个月呢,就没有了。唉,幸亏我买不起车。听说大坏狼改邪归正,我真是不太信。

但是今天我见着他本人了,应该是出狱后找的临时工作,跟他几个兄弟一起当着服务员。不是我说,这场景真够惊悚——大坏狼,贪心蛇,美肚鲨,食人鱼,还有小蜘蛛——他们真的不会一起把店拆了吗?让贪心蛇当服务员给我送菜,怕是我给他送菜了吧!

推门看见这样的场景,吓得我撂爪就想跑。结果门还没关上,我就被大坏狼拦住了……他可真高啊笑容好恐怖了好可怕啊不会想揍我吧我的尖叫就在喉咙里——

“慢着,客人别走啊,想吃点什么?”

他凑得好近,还挤眉弄眼,撞撞肩膀,做出一副哥俩好的样子来。斜戴着帽子,让他看起来更痞气了。我听见小蜘蛛说,这可是我们今天第一位客人,绝对不能放过他!

唉,选今天起个大早来这里吃饭,真是倒了八辈子霉。我只好被推搡着落了座。他还有心情朝他的伙伴们对对眼神呢,做服务员也很快乐吗?

惴惴不安等菜的时候,我注意到他们真是很敬业。穿着统一的制服,给每套桌椅消毒清洁,碗筷锃亮,摆放整齐。一有客人进来,他们就恨不得都围上去,还鞠躬请他们进来就餐。不过看来到目前为止他们成功堵到的只有我这个倒霉鬼小不点。

也许真该对他们改观了。

贪心蛇给我端了盘子,我发誓他的蚊香眼里饱含着食欲的光芒,嘴角甚至微妙地挂上了微笑,我举着杯子的手都在颤抖,祈祷着不要啊不要啊不要啊。还好最终他克制住了,我可不想去蛇肚子里走一遭,太臭了。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呃……谢谢你?”

我觉得我应该保持礼貌,不管面对的是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还是贪心蛇。这与他们无关,与我有关。再说了,他们也洗心革面了不是吗?都过去了。

贪心蛇一愣,显然没有料到我会道谢,别别扭扭地走了。这下轮到我笑了。这可是文明社会的正常礼仪,哼!学着点儿。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我饭吃到一半,看见市长进来了。便装,悄悄来的,估计是看看这几个捣乱分子有没有好好工作。不过他们看起来真的还挺安分的。除了美肚鲨突然要搞杂耍、摔了一堆盘子,疯狂的食人鱼放了太多屁、不得不打开餐厅超强功率的换气设备,以及贪心蛇又因为推推糖和美肚鲨打起来之外。

但我没想到市长还跟店长聊起了经营事宜,收支问题,听起来市长才是这家店的老板。

大秘密!市长开店,把改造后的坏蛋联盟塞进来当服务员啦!

自从那晚大坏狼和市长跳了一支般配的舞,我就留心了,他们的关系还真是不一般。坏蛋联盟现在能迅速获得公众的信任,跟市长的担保也脱不开关系。听听,谁把市长逗得咯咯笑啊?

不过我才不会把这个嚷嚷得到处都是。大家心照不宣,心照不宣嘛。

可能因为店里本来人就不多,市长还挨个采访了感想,问我们觉得这里怎么样,服务好不好。我当然实话实说,服务挺好的,饭好吃,餐厅放的爵士乐也不错,而且贪心蛇忍住了没吞我,挺有进步的。市长笑了,大坏狼也嘎嘎笑了起来,他肯定忘了上次他是怎么把我从蛇嘴里掏出来的,我知道外人眼里好像所有豚鼠都长得差不多。贪心蛇尴尬地站在他们后边,努力瞪我。不错,眼真大。

当然,也不是没有插曲。中间来了个想吃霸王餐的,还骂了拦住他的小蜘蛛,换我,要是有人这么欺负我的朋友,我也忍不下去。贪心蛇注意到状况已经扭过头来,冷冷地吐着信子,鲨鱼露出了尖牙,食人鱼也蓄势待发,我眼看着大坏狼几步上去揪住了那家伙的领子,露出的凶相足够每个直面的人晚上做噩梦,就像那天他被拍到对还没败露的橘子酱博士呲牙一样。那家伙是真的被吓到了,乖乖交了钱,还对小蜘蛛道了歉,这才颤颤巍巍地开门,连滚带爬地走了。

我就不一样了,我吃完饭离开的时候大坏狼亲自拉门,还让我下次再来。那我必然要来啦,我们甚至约定下次我来餐厅可以点歌。天哪,这就是跟店员交朋友的感觉吗?爵士很好爵士当然很好,可我真是等不及要在我最爱的餐厅*滚*起来了。看见我在软件上给餐厅打了五星,大坏狼还并指给我敬了个礼,哈哈。也许他们以前总是给人们带来恐惧和灾难,但现在他们给我带来了快乐。明天我要带我女朋友罗珊娜一起来,她会喜欢他们的。

评论 ( 4 )
热度 ( 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不拿铁 | Powered by LOFTER